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11日訊 日前,廣西水產畜牧獸醫局總獸醫師劉棋率廣西動物防疫工作交流團一行10人赴台交流,交流團由廣西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廣西動物衛生監督所、廣西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以及部分縣市水產畜牧部門人員組成。
  交流團考察了臺灣家畜衛生試驗所、動物科技研究所、德昌皮革製品有限公司、新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昌集團、富山漁業資源保育管理委員會等單位,與有關負責人、專家座談交流,瞭解了臺灣動物疫病防控、檢疫執法、病死豬無害化處理的做法。
  新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福昌集團,採用生物發酵法處理病死動物給交流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處理後的產品可用作肥料和魚用飼料,補充了公共處理體系的不足。交流團成員表示,廣西是生豬養殖大省,2013年生豬出欄超過3000多萬頭,是臺灣年出欄量的3倍多。動物疫病防控尤其是病死豬無害化處理工作尤其重要,臺灣病死豬處理經過近10年探索,已經形成比較成熟的處理方式,值得廣西學習借鑒。(中國臺灣網廣西台辦通訊員吳正勇、廣西水產畜牧獸醫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廣西動物防疫工作交流團赴台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