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英國一名男子過度憂慮自家遭到一種極難除滅的雜草“入侵”,竟然殺死妻子,然後自殺。
  英國《每日電訊報》3月31日報道,男子名為肯尼思·麥克雷,52歲,是西米德蘭茲一家實驗室的技術員。他擔心自家庭院遭到日本虎杖入侵,偏執成狂,最終用香水瓶砸死55歲的妻子,然後自殺。
  日本虎杖是一種原產自日本的蓼科雜草,19世紀中期引入英國,不料它的生命力極強,只需一個月就可長到1米高,最終可以長到3米高,且穿透能力極強,能夠從水泥板或磚縫中鑽出來,並依靠強壯根系把裂縫撐大,最終對建築物造成破壞。
  日本虎杖不怕水,碎葉片順著河流漂走後又可生長,必須連根拔除並燒毀才能防止擴散。然而,它的根系非常發達,既可深入地下,又可橫向擴散,難以拔乾凈,而未拔乾凈的根系可在土壤中潛伏10年以上,遇到合適機會再繼續生長。
  麥克雷在遺書中寫道:“我覺得自己並不是邪惡的人,但日本虎杖從羅利·雷吉斯高爾夫球場翻牆蔓延至我家,使我的頭腦失去平衡……絕望到這樣一個地步,今天我殺死她(意指妻子),因為我不希望自殺後讓她沒有收入卻獨自過活。”
  麥克雷的同事見他沒去上班,隨即報警。警方破門而入,發現這對夫婦已經身亡。西米德蘭茲警方介紹,他們發現麥克雷家庭院附近確實生長著一些日本虎杖,但這些雜草尚未“入侵”到麥克雷家中。
  “麥克雷先生很可能犯了偏執狂,”當地驗屍官羅賓·巴爾曼說,“看起來,他過度糾結於附近生長的日本虎杖,而那些植物根本不在他家院子里。”
  (原標題:害怕雜草入侵 殺妻後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