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馬普托1月11日電(記者李曉鵬)據當地媒體11日報道,莫桑比克10日發生群體飲酒中毒事件,導致52人死亡。
  事件發生在該國西北部太特省的一個葬禮上,部分弔唁者在飲用了一種當地家庭釀製的傳統酒精飲料“蓬貝酒”後發生中毒反應。除喪生的52人外,還有51人住院觀察,另有146人陸續赴醫院就醫。
  太特省衛生局主任卡萊·莫斯對媒體說:“目前事故原因尚未確定,除疑似肇事的‘蓬貝酒’外,已將受害者的血樣、尿樣和胃內容物樣本送往首都馬普托,最終將在南非對這些樣本進行檢測。”
  疑似肇事的“蓬貝酒”是一種由小米和玉米面發酵製成的傳統莫桑比克酒。
  莫桑比克電臺報道說,在10日舉行的葬禮上,弔唁者飲用了由當地一名婦女釀造的“蓬貝酒”。持續一天的葬禮中,上午飲酒的人並無癥狀,而下午喝過酒的人則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釀酒婦女也在其中,後來不幸身亡。因此有弔唁者認為,有人趁他們去墓地的時候在酒中投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