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通訊員/南宣 冬生)連日來雖然是入冬以來氣溫最低的幾天,但在南沙區萬頃沙鎮卻被一股感人的熱浪所環繞。12月9日,南沙區萬頃沙鎮舉行“溫暖你我他,攜手共前行”的幫扶活動,首批22個家庭獲得社會幫扶救助。據悉,此次幫扶金額共計37餘萬元,受幫扶家庭共計76個。
  據瞭解,從今年5月份開始,南沙區萬頃沙鎮通過深入走訪調查,大力發動社會各界力量,以“大家幫小家”的形式,以“溫暖你我他,攜手共前行”為主題,幫助轄內特殊困難家庭群體。從政府財政資助和社會人士中籌集的方法,萬頃沙鎮政府對每戶家庭幫扶300元,發動志願者對每戶自籌幫扶財(物),開展相關幫扶活動。據統計,全鎮大約有80戶符合條件的幫扶對象,鎮政符為其解決的幫扶金是24000元。其餘的財(物)由幫扶負責人自籌解決。
  其中,來自萬頃沙鎮沙二村的吳旺儀和福安村陳順添,由於家庭比較困難,對耕地所需的條件難以滿足,分別與鎮農辦簽訂幫扶計劃,得到電動噴霧器、沙鏟(尖頭)、花灑(要來澆水)等生產資料方面的扶助;沙二村梁葵興很勤勞,在當地種植了番石榴,希望參加農業技術指導,提高經濟效益,也得到鎮農辦在農業生產方面的幫助。
  該鎮福安村黃有發、民興村黎洪弟等4戶困難戶分別獲得互太紡織印染有限公司、植之元油脂有限公司高層管理人員幫扶的電動自行車,解決上學和出行難的問題。而民建村困難家庭陳結興、吳金寧則在幫扶人員幫助下維修了廚房,從而讓一家人能有一個正常煮飯的地方。  (原標題:37萬資金幫扶76個特困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