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被種上豆子的道路。化療副作用(圖片來源:新京報網)
  中新網7月29日電 近日,江蘇泗洪縣城區內多條馬路被當地政府用黃土掩埋,並種上了黃豆,部分群眾質疑這些道化療副作用路屬於違法用地,鋪土是為了應付檢查;而當地國土部門稱是對土地進行復耕。對此,美國《僑報》發表文章稱,說到底,這是政績觀這個“緊箍咒”套在了掌權者的心裡。如果當地不看重政績觀,那麼就不會做出這樣的荒唐事來。
  文章指出,廣闊的柏油馬路在一夜之間突然玩起了“失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泥巴田地,更為神奇的是,幾天以後這片田地上長出了豆苗,奇怪不台東民宿奇怪?原來,這是當地國土資源部門為了迎接上級的檢查所作出的“應急預案”,連夜將大片的柏油馬路退卻,紛紛鋪上泥土,種上豆子。
  其實關於檢查製造“真相”ssd固態硬碟的事件近幾年層出不窮。這其實都是地方政府應對上級“逗你玩”的做法。檢查一過,黃土黃豆統統鏟走;衛星一移,稻草果樹一律清理。道路繼續通車,廠房恢復生產,加緊補辦手續,順理成章“發展”。
  文章拷問道,為何各地敢一而再再而三的明目張膽、無所顧忌地公權造假?這樣的公權造假為何又屢屢發生呢?一者,在政績衝動的“官念”下,地方主政者不惜以犧牲民眾利益去為自己鋪就上爬的政績;二者,對違規使用耕地的處理太過溫柔,有時就是逢場作戲,追責總是在mSATA你好我好的皆大歡喜中收場;三者,公權的過分強勢,讓民眾失去了話語權,即便是失地或被上樓的農民也敢怒不敢言。
  文章強調,說到底,這是政績觀這個“緊箍咒”套在了掌權者的心裡。如果當地不看重政績觀,不好“面子”,那麼就不會出現為了檢查而“退路還豆”,做出這樣的荒唐事來。我們迫切的需要掌權者放下麵子,真正做實事、做真事,面對檢查臨危不亂,面對百姓侃侃而談,用足夠的底氣應付社會各界傳來的“聲音”。(鄭唯凡)  (原標題:外媒:“埋路種豆”凸顯政績觀“緊箍咒”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