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討論發生大規模災害時日美合作的會議7日在東京都舉行,國土強韌化擔當相古屋圭司、美軍幹部和各地方政府首腦等參加了會議。與會者就為使日美在發生災害時能夠迅速開展合作,事先就活動內容和範圍制定規則十分重要達成一致。
  美國海軍陸戰隊太平洋基地政務外交部次長羅伯特・艾德里奇分析稱,東日本大地震時美軍負責救援災民的“朋友作戰”計劃與自衛隊的合作基本成功,但在重建仙台機場等問題上,“自衛隊方面並未完全掌握”美軍擁有的震災垃圾處理能力,認為信息共享是有待解決的課題。
  岩手縣大船渡市市長戶田公明感謝美軍為與外界隔絕的村落運送救援物資,但也指出“當時並不知道美軍直升機前來救援”,認為確保通訊手段是今後的課題。
  有分析認為,高知縣可能在發生南海海槽大地震時遭受巨大損失,該縣知事尾崎正直指出,有必要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在災害救援時的職責做出一定程度的具體規定。古屋回應稱:“這一提案十分及時,希望將此作為外交戰略的一部分。也希望能推進志願者等民間層面的合作。”  (原標題:日美舉行防災合作會 就制定救災合作規則達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