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勤儉 屠仕超)昨天,6名上海驢友在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境內的武夷山脈被困,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繫。當地公安、武警接警後,立即上山晝夜冒雨搜尋。截至今天零時,搜救人員已找到3名驢友,同時確定另外3人位置,預計可於午後解救出來。
  據瞭解,昨天下午1時許,當地公安接到一條求救信息,有5男1女共6名上海驢友在上饒市鉛山縣境內的武夷山脈被困。昨天,上饒的天氣為小雨轉中雨,氣溫約6攝氏度。當地政府立即組織公安、武警冒雨上山搜尋。由於6名被困人員地處武夷山脈,山區手機信號不夠穩定,一度失去聯繫,給搜尋工作帶來很大難度。
  今天零時許,記者聯繫上饒市公安局,獲悉搜救人員剛剛找到其中3名驢友,另外3人的位置也已確定,他們正位於海拔1800米一個有水源的地方,其中有一對夫妻。由於天黑下雨路滑,那段山路十分陡峭,考慮到這3人帶有戶外宿營設備,搜救隊員決定於今天上午再上山救援。被搜救到的3名驢友被帶下山後,即被安頓住宿。
  據介紹,驢友走失的位置是武夷山脈的獨豎尖。據資料顯示,獨豎尖位於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境內,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脈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華東地區的第二高峰。獨豎尖因山高林密、路途艱險、人跡罕至,是很多驢友嚮往穿越的經典路線。
  據先期被解困的一名驢友介紹,昨天上午,他們在下山過程中迷路,因山區手機信號不穩,電話打不出去,所幸發出的一個求救信息被他在上海的一個朋友收到了。朋友隨即向上海市公安局報警,市公安局即向江西省公安廳求助。另外3人因去找水源,才與他們分開。
  據瞭解,上海市旅委在昨天下午獲悉這6名驢友被困的消息後,也十分關心他們的人身安危,與江西省旅游局保持著熱線聯繫。
  截至上午10時,記者從當地警方獲悉,搜救人員已聯繫上山上3名驢友,因上山需要四五個小時,就讓他們在原地等待救援,預計可在午後與搜救人員會面。據悉,在山上的3名驢友身體狀況良好,情緒比較穩定。  (原標題:6上海驢友被困上饒深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