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 趙紅梅 李雪娜)春節將至,燃放煙花爆竹、上墳燒紙等人為火源急劇增多,森林防火形勢更加嚴峻。為提高村民森林防火意識,近日,延慶縣香營鄉組織森林防火宣傳秧歌隊,深入鎮村進行護林防火宣傳。
  用歡快喜慶的大秧歌吸引村民走出家門聚集觀看,接受防火宣傳是今年延慶防火宣傳的創新形式。防火宣傳隊每到一個宣傳點,都會在醒目位置懸掛橫幅、搭建防火宣傳台、講解防火知識、發放防火宣傳材料。
  據介紹,在新年度防火期到來之前,延慶縣森林防火大隊在全縣重點防火部位豎立330塊防火牌,在農用車上噴塗400餘條森林防火宣傳標語;對6個瞭望塔進行保溫、地暖改造、防雷設施修繕,對23個森林防火檢查站開展修繕,統一外觀標識,規範管理標準。
  目前,全縣8500餘名生態護林員、120名巡查隊員全部上崗到位,瞭望塔24小時瞭望;19支專業森林消防隊500名隊員全員上崗,進入備戰狀態,隨時準備應對一切突發火情。  (原標題:延慶秧歌隊宣傳森林防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