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丹輝 通訊員周生瑞報道)提起民警王瓏,新疆霍城縣惠遠鎮老城村情趣用品的老老少少都會豎起大拇指。因為他是老百姓身邊的好警察,老師和家長眼中的“小王老師”,孩子心中的“好老師”。
  事情需從2013年年底說起。那天王當鋪瓏對轄區榆樹村小學開展安全檢查,在與學校校長閑聊時,聽說學校小學四年級的英語課沒老師上,原來的英語老師因為一些特殊原因,不能繼續完成這學期的課程,學校又抽調不出別的老師為這些孩子上英語課,這讓學校的校長和其他老師犯了難。
  王瓏聽後心想,英語正好是他上大學的專業課程,而且基京站美食礎知識也比較扎實,希望能幫孩子們完成後半學期的課程。於是,他大膽地向校長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你看我行不行我上大學時學的是英語專業,先給這些孩子們上幾堂課,別讓孩子們落課。”王瓏問道。
  校長聽後,先是一愣,然後高興地趕緊安排王瓏試講了一堂課,學生普遍反映非常好,聽課老師們租辦公室也覺得講得很好,這樣,王瓏便成了一名暫時的英語代課老師。從那天起,王瓏便利用工作之餘,給孩子們上英語課。
  王瓏說:“我就想幫助孩子們做好這一學期後半程的衝刺,考出他們的真實水平,不要因為沒有老師而影響了學習。”  (原找房子標題:霍城縣民警王瓏:孩子的“好老師” 百姓的好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