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貴陽12月30日電(記者 黃勇)貴州省加快北斗綜合示範項目建設,目前已完成公共位置服務中心、產品檢測認證中心兩個公共服務平臺的基礎搭建,北斗導航系統在國土資源、交通運輸、旅游三個行業進行了示範應用。
      記者從貴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及北斗綜合示範項目承擔企業瞭解到,2013年10月22日,經總裝備部和貴州省批准,貴州省北斗綜合示範項目正式批准立項,項目總投資約1.66億元,目前已投入資金2300多萬元,建立了公共位置服務中心和產品檢測認證中心,為國土部門研製的50套群測群防、5套專業手持終端已進入試運行。出租車中已完成600臺車載終端的安裝上線運行工作,所有長途客運車輛、危險品運輸車及旅游車輛均已安裝北斗導航。
      目前正在運營或建設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有美國的GPS、俄羅斯的格洛納斯、歐盟的伽利略和中國的北斗。作為我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與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兼容的衛星導航系統,北斗有著豐富的應用空間。
      據瞭解,貴州下一步將拓寬北斗綜合應用示範項目的廣度,併在深度上探索突破。如考慮在建築工程領域的塔吊上安裝北斗,減少塔弔運行時相互撞擊的風險,如用於公車的監控等。同時引導和鼓勵省內外衛星導航企業落戶貴州,實行集聚集約快速發展。  (原標題:貴州加快推進北斗應用 客運車輛安裝北斗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