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央社”11月19日報道,智利當地時間17日舉行總統選舉。智利前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參加選舉,並且選情也被看好。她表示,無論誰當選,都不影響負債整合智利與巴西的關係。
  據報道,在第一輪投票選舉中,巴切萊特獲得4褐藻糖膠7%的選票,執政黨候選人馬賽獲得25%的選票。
  據報道,巴切萊特在2006至2010年間擔任智利首位女總統,卸任時政府民意支持度高達85%。雖未在第一輪勝出,她仍然最被看好。室內裝潢巴切萊特稱,如果她再次當上總統後將推進深層改革,但不會改變智利目前的經濟型態及與巴西的關係。
  首輪獲得25%選票的馬賽則承諾,將延續現任總統皮涅拉的自由市場ARMANI政策。
  巴西經濟學家費德曼指出,無論智利總統G2000大選結果如何,兩國關係將不變。
  據報道,巴西是智利第5大外銷目的地,占外銷總額5.5%,約42.9億美元。智利進口產品6.5%源自巴西,僅次於美國、中國與阿根廷,主要是燃料、汽車和肉類。  (原標題:智利舉行總統大選 前女總統巴切萊特選情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