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寧鄉站11月8日訊(分站記者 鄔艷 李宏偉)日前,寧鄉縣出台了《寧鄉縣2013年中晚稻最低收購價收購工作方案》,最低收購價為每50公斤135元。經中儲糧批准,寧鄉縣共設有8個中晚稻最低價收購庫。截至11月6日,全縣中晚稻收購量已達5萬餘噸,預計今年全縣收購量為12萬噸。這是記者11月6日從我縣召開的2013年中晚稻收購工作會議上獲悉的。市糧食局相關負責人到會指導,縣領導龔暢、周澤祥、李純、周明山參加會議。
  根據保護價收購政策規定,最低價收購保護品種是今年生產的普通中晚秈稻,保護價格為每50公斤135元,保護品種的質量標準是按稻穀國家標準(GB1350—2009)執行,即含雜質1%以內,水分13.5%以內,出糙率75%—77%(含75%,不含77%),整精米率44%—47%(含44%,不含77%)。保護價收購庫點的確定是由中儲糧湖南分公司向國家中儲糧報批,我縣共有8個收購庫點,分別是中儲糧寧鄉直屬庫、中儲糧盛湘集團、金霞毛家嘴庫、回龍鋪庫、道林庫、唐市庫、南田坪庫和衛紅米業許家壩庫。此外,今年在中晚稻收購期間實行農民預約收購辦法,收儲庫點收購入庫將按優先收購預約人糧食,再收購非預約人糧食的順序操作。農戶可提前與各收糧庫點聯繫,約好具體送糧時間,以避免農民集中送糧,農戶長時間排隊等候現象發生,切實做好中晚稻收購工作。
  會議指出,要高度重視中晚稻收購工作,保護好農民利益;各部門單位要準確把握政策,宣傳好政策,落實好政策,做到不走樣、不偏差;要全力維護好收購秩序,各部門要為糧食運輸開闢綠色通道,加大對預約收購辦法的宣傳力度,成立聯合執法隊,明確責任,加強監管,確保收購工作順利推進。  (原標題:寧鄉縣中晚稻收購工作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