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巴基斯坦塔裝潢利班首領死於美軍無人機空襲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面對國內政黨永慶房屋指責美國無人機炸死塔利班領袖阻礙和平進程,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4日召見高級安全顧問,檢討巴基斯坦和美國關係的前景。
  11月1日,在巴基斯坦的北瓦濟裡斯坦部落地區,巴基斯坦塔利班領房屋二胎導人哈基穆拉氠哈蘇德的車子遭無人機空襲,坐在車裡的馬哈蘇德傷重身亡。美國曾出500萬美元賞金,緝拿這名塔利班頭目。
  巴基斯坦朝野政景觀設計黨都對美方殺人影響政府和塔利班召開和談流露不滿。反對黨領袖要求禁止北約聯軍使用巴基斯坦道路運送補給品到阿富汗。
  對巴基借貸斯坦政府要與塔利班和談的努力,馬哈蘇德的死是一次重大打擊。巴基斯坦政府原本即將開始與塔利班商談,以結束長達六年的血腥衝突。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發出批評,指美方挑錯時機,展開殺死塔利班領袖行動。
  昔日板球明星伊姆蘭圠(Imran Khan)領導的“巴基斯坦公正運動黨”說,他們將封鎖北部的開伯爾省,禁止北約聯軍通過當地運送補給品到阿富汗。開伯爾省是公正運動黨的據點。
  巴基斯坦上一次禁止北約聯軍使用巴國道路運送補給品到阿富汗是在2012年,當年,24名巴基斯坦士兵在美國展開的空襲行動中身亡。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尼薩爾說:“這不是殺死一個人而已,整個和平進程都死了。”伊斯蘭堡原定2日派出代表團到北瓦濟裡斯坦與馬哈蘇德開展對話。
  據報道,也有一些人認為,馬哈蘇德之死將讓其他傾向和解的派系有機會取而代之。
  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高權力機關將開會商討馬哈蘇德的繼任人選,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賽義德(Khan Said)已當選為新領導人。  (原標題:美炸死塔利班領袖引不滿 巴基斯坦檢討與美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q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